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危機救火! 日產取得三菱最大股權34%


發佈時間:2016/05/12 20: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三菱汽車油耗數據造假風波持續擴大,日產汽車現在出巨資成為最大股東,入主三菱汽車協助經營重建;來看今年4月份日本車市銷售額,豐田獨占鰲頭一個月賣出十多萬輛,去年仍是全球第一大車廠反觀第2名,本田只有豐田1/4,日本第2大車廠日產排第3,第六大汽車製造商三菱因為醜聞銷售排名10名之外,賣出2千多台車;在5年前日產和三菱共同成立輕型車公司,3年前日產輕型車就在三菱工廠生產,現在三菱造假事件擴大,日產確定出資2373億日圓約台幣710億,取得三菱34%股份成為最大股東,正式入主三菱汽車,希望對2家公司創造雙贏。

日產汽車執行者高恩、三菱汽車會長益子修12日連袂召開記者會,日產將出資2373億日圓約台幣710億,取得三菱34%的股份超越三菱集團成為最大股東,正式入主三菱汽車。

日產汽車執行長高恩:「這次交易對2家公司來說是潛在雙贏,日產決心維護和培育三菱汽車品牌。」

三菱汽車油耗數值造假事件,不到一個月情況急轉直下,演變成汽車業界大洗牌,日本第2大車廠日產聯手第6大的三菱,再加上聯盟的法國雷諾汽車全球銷售量超過950萬輛,規模直逼世界最大車廠豐田和福斯,5年前日產和三菱就共同成立輕型車商品開發公司,2013年起日產輕型車就在三菱工廠生產,但一直以來三菱技術力和開發力落後其他車廠;上個月輕型車銷售更比去年同期減半,因此急需事業夥伴,而三菱的主力市場東南亞正是日產希望攻掠的市場,對日產來說這是場戰略合作。

NHK記者鈴木啟太:「對日產來說輕型車占國內銷售約1/3,三菱汽車目前資金還充足,但如果影響拉長補償金暴增動搖經營,日產判斷對自家也是很大的打擊。」

前一天日產汽車會長,在造假事件後首次公開露面。

日產汽車會長益子修:「我再次致上最深的歉意。」

除了再次道歉,三菱造假還有新發現。

三菱汽車開發本部長橫幕康次:「本公司的RVR數據,疑似是根據紙上計算得出,我們將會盡速調查另外再跟各位報告。」

經過調查發現三菱另一款休旅車RVR,油耗數值根本沒經過測試,只進行紙上計算,最新測試所得數值跟原先公布的沒太大差距,因此目前不停售,上個月三菱4款輕型車共62萬5千輛油耗數據造假,當初對外宣稱與實際數值相差5%到10%,但其實最大差到15%。

三菱汽車開發本部長橫幕康次:「這次確認後發現數據各異,但相差在5%到15%的範圍。」

記者會上三菱高層個個眉頭深鎖,因為醜聞一個接著一個爆,4款輕型車的油耗數值是委託子公司「三菱汽車工程」,當時負責的主管已經承認涉案且從開發階段就分5次提高油耗數據,但三菱高層是否下達指令,事前掌握到什麼程度都還有待調查。

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新型競爭車款非常注重油耗數值,但實際上達成困難,以缺乏根據簡易的目標進行開發。」

生產輕型車的岡山縣三菱工廠現在全面停工,1300名員工只能在家等消息。

三菱汽車工廠員工:「我們什麼也沒聽說,只希望早一天也好工廠能盡快開工。」

三菱其他相關承包商也停止作業和交貨,岡山縣勞動局緊急設置就業諮詢窗口,知事也直奔經濟產業省請求支援中小企業。

岡山縣知事伊原木隆太:「對岡山縣來說汽車相關產業是支柱產業,是關乎很多民眾生活的問題。」

而世界最大車廠豐田汽車最新公布2016會計年度財報,營業利益連續3年創史上新高,達2兆8539億日圓,但從今年4月起的2017年度獲利將銳減。

豐田汽車社長豐田章男:「過去幾年的財報,大多因搭上匯率的順風車才能創下3高紀錄,接下來是看我們有沒有堅強意志是否真的準備好的一年。」

豐田因日圓升值,營業利益估計將大減40.4%,將是311東日本大地震以來5年來首次獲利下滑,豐田假定新年度匯率兌美元105日圓比前一年高出15圓,連同澳幣等其他外幣,光是匯率變動就減少9350億日圓,相當台幣2800億的獲利,日圓升值顯然重創日本企業。

圖/NHK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三菱#數據#造假#豐田#本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295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