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起!小米行動電源空中自燃 161旅客驚嚇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7: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內第一起行動電源在飛機上冒煙險釀災,一架飛往日本的威航班機昨晚從桃園機場起飛後,機長獲報有一名旅客的小米行動電源突然冒煙,機組人員趕緊拿滅火器撲滅,幸好沒有旅客受傷,由於機艙內都是濃濃的燒焦味,因此機長決定返回桃園機場

機上旅客戴著口罩沿著走道往前走,前方不遠處紫色地毯上有一塊已經被燒得焦黑,過不久旅客紛紛收起行李,下飛機搭乘接駁車返回機場。6日晚間10點26分,一架威航ZV-252班機要從桃園飛往日本東京,才剛起飛30分鐘,機艙裡有旅客隨身行李內的小米行動電源起火燃燒。

機上旅客:「那燃燒起來有一種化學的味道,我不知道怎麼講就是臭臭的,有分2次冒煙,一開始沒那麼明顯,後來又有冒更濃的煙,那時候大家都有嚇到。」

冒出黑煙把大家都嚇壞了,當時一名旅客坐在飛機15A的靠窗位置,把行動電源放進座位袋中進行手機充電,但過程中忽然冒煙起火,起火點附近4排的旅客擔心會爆炸,趕緊往後躲,機組人員立即拿起滅火器撲滅火勢,並把小米行動電源放進裝水的鐵桶裡冷卻,還好只有椅背輕微毀損,機上161名旅客全都平安,雖然沒有釀成重大傷亡,但是客艙內全是煙味,機長立即決定返回桃園機場。

記者:「你以後對這種行動電源有信心嗎?」旅客:「沒有,會考慮換掉。」

機上161名旅客改搭凌晨0點30分的班機,虛驚一場。其實有規定行動電源不能託運,所以該名旅客並沒有違反民航法,但因為這是國內第一起空中行動電源自燃事件,現在飛安會要介入調查,並參考國際作法,評估未來是否能攜帶行動電源上飛機。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動電源#起火#燒焦#飛機#飛安#冒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497

0.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