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養反效果!睫毛膠含甲醛恐致癌 已下架

記者 謝佩穎 李延智 / 攝影 黃俊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食藥署針對市售的美妝產品進行抽驗,165件產品當中有13件產品不合格,其中1款「翔盛」公司進口的美睫膠被驗出含有甲醛成分,而且超標1倍多,另外1款粉刺調理霜被驗出含有類固醇,醫師就說甲醛成分有致癌風險,類固醇接觸多了,保養不成還可能反效果。

母親節快到了,挑美妝產品當禮物也要特別注意!食藥署針對市售的165件美妝產品抽驗,有13件不合格,丹妮卡粉刺調理霜被驗出含有類固醇,另外植睫專用黑膠也被驗出禁用成分甲醛。

食藥署科長黃守潔:,「甲醛是化妝品中禁用的成分,那因為甲醛在自然界中會自然存在,所以我們訂有殘留限量,對皮膚和黏膜具有一些刺激性,不當的接觸可能會造成發炎、紅腫,或者是一些過敏現象。」

根據食藥署的規定,美妝產品的甲醛的限定殘留量是以75ppm為標準,但睫毛膠被檢驗出176ppm,超標1倍多,而類固醇的成份恐怕越用越是反效果。

國泰醫院皮膚科醫師俞佑:「長期使用類固醇,副作用包括皮膚變薄,可能會有多毛現象,毛髮局部會增加,可能會造成微血管擴張。」

其他產品 則是因為標示成份不實,像是水貨商進口的德國咖啡因洗髮精,成分中的水楊酸未按照標示 ,還有染髮劑,知名品牌LOREAL則是沒有辦理查驗登記,目前違規產品都已經下架處理,並處以罰款。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食藥署#抽驗#甲醛#美睫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5

0.0465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