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蔥價漲!逢甲知名蛋餅hold不住 漲到40元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江俊彥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逢甲夜市知名蛋餅店貼出漲價公告,從原本的一份35元漲到40元,公告上頭寫著因應原物料上漲而調整,但消費者疑惑,蛋餅食材是麵粉、蔥、還有蛋,最近沒聽說有什麼波動,為何漲價?業者說已經苦撐很久,包括發票營業稅、人事租金,另外就是青蔥的價格從前年的一斤60元,漲到現在一斤突破120元,甚至更高,反應成本所以蛋餅價格調漲。

高溫鐵板煎著特製麵粉漿,有蔥在放上一顆蛋,餅皮變得金黃、焦香,放上醬料就能起鍋,這是逢甲知名蛋餅,但過去35元就能買到,4月1日開始悄悄漲價,現在一份40元。

民眾:「之前好像25元、30元吧,現在40元有點貴。」

小吃一口氣漲5元,學生族群、蛋餅鐵粉覺得有感,但也疑惑為何喊漲?

蛋餅店店員:「蔥、蛋全漲,蔥是去年的2倍。」

業者說,食材蔥和蛋價格已經撐了大半年才調漲,蛋價這3年一斤33元、36元、40元微幅波動,但蔥價前年1斤均價落在60元,去年開始漲,1斤的蔥要90到120元,今年預估5月份天氣變熱蔥的產量少,價格會繼續漲。

不只食材成本讓蛋餅漲價,電話詢問蛋餅店老闆,從去年4月起開始開發票,進貨、出貨光稅金就要10%,從蔥蛋價格波動、開發票需負擔的營業稅,還有租金和人事成本,真的撐很久才漲價,平民小吃從35元漲到40元,業者立場是反應成本,貴了5元消費者會抱怨,但這家蛋餅是逢甲夜市的招牌之一,照吃照買的族群還是多數。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逢甲夜市#蛋餅#漲價#蔥#名店#原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364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