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立案卻掛名! 彌馨護理之家涉非法經營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劉佾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5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0:20

許多媽咪們在產後為了要好好休息,又能同時顧到寶寶,會選擇入住產後護理機構,不過根據消基會調查,高雄有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其實早就已經註銷沒有合法登記,並且轉做月子中心,但在網頁上還是掛著產後護理之家名義,另外針對6都抽查10間產後護理機構,也分別有嬰護比例不符合規定的現象。

民眾:「我住的就是彌馨診所,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

產後想到護理之家,安心休息養身還有人幫忙帶孩子,合約都要簽下去了,經消基會調查,高雄這家彌馨產後護理之家對外聲稱衛生局合法立案,但早就轉做只需「營業登記」的月子中心,卻仍掛名「產後護理」,意圖誆騙消費者依護理人員法裡面。

律師張琬萍:「就已經是可以去裁罰他6萬到30萬,最高可以到30萬。」

消基會代理秘書長張宏如:「產後護理之家基本是應該向各地方縣市的衛生局做一個專業的登記,它要有一個證照的字號,坐月子中心基本上就是以一般的營業登記為主就可以了。」

業者不但涉及廣告不實,而且按照規定月子中心是不能有醫療行為,業者表示4月已經撤銷產後護理之家登記,部分網頁顯示錯誤也會在近期改善;消基會另外針對6都產護機構調查,像是新北的麗寶、台北的敦南真愛一館、環球台中等5家,這些產後護理之家1個嬰護人員照顧超過6個寶寶,不符合護理機構標準表規定的1比5原則。

真愛一館護理長黃秀惠:「1比5是指嬰兒照顧員,我們講1比5或者是講1比6,都是在講護士的照顧比那這個1比5、1比6,都是符合設置標準的。」

另外如果媽咪們遇到滿床無法入住狀況,消基會提醒除了可全額退訂金還可要求加倍賠償,不過如果是因為產婦早產或晚生因素釀成,賠償界定還屬模糊地帶,民眾簽約前最好詢問清楚。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月子中心#產後#護理#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6

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