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櫃「非雜物」 樓梯間「擺放整齊」撤罰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為了住戶安全,大樓的樓梯間規定淨空,擺放「鞋櫃」到底算不算擺放私人雜物?桃園一名男子在門口擺放鞋櫃,市府認為是雜物,向他開罰4萬元讓男子不服,法官認為把鞋櫃列為雜物擴大解釋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因此判決撤銷裁罰。


電視機擺在地上,運動器材就放旁邊,但這裡不是倉庫而是大樓住戶門外的空間;為了住戶安全,樓梯間規定淨空不能擺放私人物品,但是每戶人家必備的鞋櫃,到底能不能擺在外面呢?

民眾:「以不影響出入為原則,當然不能完全不擺,這樣好像也太不通情理了!」

雖然社區有規定,但如果民眾要放,只要不打擾到人鄰居還是會讓你擺!桃園一名陳姓男子一年多前在住家門口樓梯間擺放鞋櫃被管委會要求移除,他沒照做,管委會請市府勘查,認為男子堆放雜物裁罰4萬元,陳姓男子不服,因為鞋櫃擺放整齊沒有影響衛生和通行,要求撤銷裁罰。

桃園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吳為平:「將鞋子整齊擺放在裏頭,並不能認為在樓梯間堆放雜物。」

陳姓男子的鞋櫃沒有影響逃生動線,法院審理時認為市府裁罰過度,甚至擴大解釋誤解法令。

都發局建築管理處總工程師邱英哲:「我們會把內政部相關函釋拿出來研究,來做明確的SOP。」

大樓總幹事:「你既然敗訴,我們有規定在這邊就算要來開這個單,這當初法院判是沒有問題。」

樓梯間本來就不能擺放雜物,這次市府敗訴此例一出,恐怕讓大樓樓梯間被占用狀況更嚴重,只是整齊的認定標準該怎麼拿捏,恐怕好好再規範。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雜物#鞋櫃#樓梯#淨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341

0.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