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醫研究 染髮者「攝護腺癌風險」增1.15倍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柳中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0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不管是年輕人愛美還是長輩不喜歡白頭髮出來見人都會染頭髮,但醫界認為沒做好保護措施,染劑裡的化學物質經過頭皮吸收會增加罹患膀胱癌風險,高雄醫學大學研究更發現,罹患攝護腺癌的風險也會增加,染髮者較沒有染髮者罹癌率多1.15倍。


各式各樣的染髮劑賣場、藥妝店就能買到,很多長輩不喜歡白頭髮,就會買回家自己染,但染髮除了增加膀胱癌風險,高雄醫學大學研究發現對攝護腺癌也有影響!研究找來296位攝護腺癌患者跟296位沒有罹病的民眾,分析資料後發現有染髮比沒有染髮者,罹患攝護腺癌機率增加1.15倍,如果染髮經歷長達10年也提高1.54倍,50歲開始染髮跟每年染髮多於6次,也各多1.64和1.65倍罹癌機會。

北市聯醫(仁愛)泌尿科醫師賴昱維:「(染劑)從頭皮經過皮膚吸收以後到血液裡面,再經過身體過濾到尿液裡面,刺激了我們尿路系統的上皮,導致這些致癌的可能性。」

染劑透過頭皮吸收,再從泌尿系統排出,皮膚科醫師見建議每次染髮應該要間隔3個月,等化學成份代謝得差不多再染髮,只是 一般人一個月頭髮長一公分,很多人白頭髮長出來就想染,醫生建議應該用補染方式,比整頭染吸收較少化學物質。

北市聯醫(仁愛)泌尿科醫師賴昱維:「你運動的話,我們的一些毒素的排泄可能經由皮膚去排泄,那經由皮膚排泄以後,經過泌尿系統尿出來的毒素就會變少,當然可以減少攝護腺癌的風險。」

儘管染髮對膀胱癌影響較明確,攝護腺癌的罹癌因子還不明,醫生仍建議要選用天然染劑、減少頻率或多運動,降低罹癌風險。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染髮#髮色#膀胱癌#攝護腺癌#癌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25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