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唱歌曲列獎懲 學生批華岡:每人專長不同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陳致宇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3 15:18
圖/TVBS
圖/TVBS

華岡是藝術學校每個同學擅長不同,唱歌、舞蹈、戲劇等等,不過這學期開始,校方規定每週一次晨間抽唱中英文歌曲,還訂出獎懲規定,唱的好給滿分,列入小考成績,如果含糊帶過或態度敷衍,就小考成績扣分,被同學質疑大家專長不同,不是每個人都很會唱歌;詢問校方,其實是希望藉由唱歌輕鬆的方式,提升學生中英文學科程度,也不會真的扣分,只要敢唱就給分。

華岡藝校老師:「我把麥克風拿到你們前面的時候,如果不敢唱的話就當作不會唱。」

華岡藝校朝會時間這學期新規定,每週二抽唱中、英文歌曲,還詳列獎懲,合格的人直接給滿分,列入小考成績一次,但含糊帶過、態度敷衍、被評重唱就會被扣分,缺席的同學直接給小過。

有學生覺得懲處太嚴格,也不太公平,那沒被抽到的人不就失去滿分機會,而怎樣算唱的好?

華岡藝校學生周子愉:「因為它是不公平嘛,因為它的分數到底怎麼算我們也不知道,就算是學藝術的學生,他也不是每個都對唱歌很在行。」

華岡藝校學生:「可以讓我們上台,給我們一些嘗試,但是扣到小考成績我覺得應該不用吧,畢竟有些人就是不會唱歌啊。」

華岡藝校學生:「大家都還滿喜歡唱歌的,所以這種學習對我們比較有幫助,就算不喜歡唱歌的人還是很活潑,所以還是不討厭上台這件事。」

正反意見都有,有人認為雖然華岡是藝術學校,但不是每個人專長都是唱歌,其實校方這麼做是有原因。

華岡藝校教務主任黃千芷:「因為學生背歌詞都很厲害,背劇本也很厲害,為什麼背國文跟英文的單字、還有詩詞,就是背不起來,所以我們就想說用唱的,也許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方式。」

學校說出發點是想用輕鬆方式提升學生中英文程度,執行到現在也沒有真的扣分,敢唱就加分,會在每個月的教學檢討中再斟酌評分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岡藝校#朝會#學校#唱歌#成績#加分#抽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437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