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道7休息站全部更換瓷餐具 破損率2成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國道東山、關廟等7個休息站,從這個月開始全面把美耐皿餐具全更換為瓷器,讓遊客感覺好像在高級餐廳用餐避免食物過熱產生毒素,吃起來也比較安心,不過高達2成的破損率讓餐廳員工不論在收拾碗盤及洗碗時都得更加小心翼翼,就怕不小心摔破了。


顧客們大快朵頤,不論是吃3、40元一碗的麵或點心,還是貴一點的義大利麵全都用瓷盤吔,這裡可是國道東山休息站,原本用的美耐皿餐具幾乎全改為瓷器,讓你就像在高級餐廳用餐。

顧客:「質感比較好,塑膠遇到熱會有塑化劑但怕說要賠錢。」

家長就怕小寶寶摔壞瓷餐具或是不小心被刮傷了,而國道東山、關廟、古坑、泰安、湖口、中壢及西螺等7個休息站,從4月1日起全面汰換美耐皿餐具,除非顧客要求讓小朋友們用塑膠碗避免摔破。

員工:「以前都要收3、4個,現在2個就很重了。」

洗碗的阿桑說她們得小心翼翼「服侍」這些碗盤,謹慎清洗之外收拾餐桌的時間明顯變長了,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樣一收就是一整桌,因為這瓷盤一個就半公斤到一公斤,打破了可不得了。

國道東山服務區副主任程國振:「清洗的過程當中就會幫我們把破損的全部一一拿起來淘汰,損壞率大概2成左右。」

就怕碗盤破了刮傷顧客,業者說清洗時都會再三檢查確認,而以往的塑膠碗盤一個要價2、30元,改成瓷盤要價2倍以上還有2成的破損率,成本大大增加,但為了顧客的用餐安全還是忍痛更換,萬一顧客摔破了瓷盤只要不是故意的是不會要求賠償的,業者說食安擺第一只希望可以換來更多的生意上門。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休息站#餐具#陶瓷#塑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470

0.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