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虱目魚苗大漲! 台南魚塭停止與大陸契作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顧守昌 李讚盛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清明節前後是虱目魚的放養期,由於正值台南學甲與大陸虱目魚契作5年期滿,加上這魚苗價格受寒害影響,大漲3倍以上,漁民們說,契作1台斤40元的價格根本不敷成本,所以近1500公頃的虱目魚塭決定緊急喊卡,停止與大陸契作。


未來想要看到虱目魚活蹦亂跳的豐收情況,恐怕不太容易,學甲地區每年與大陸契作的1500公頃魚塭已緊急喊卡,漁民說因為受到霸王寒流影響,虱目魚苗重創,價格大漲,根本吃不消。

漁民:「早期魚苗一尾5到6元,5吋的,現在一尾魚苗17到18元,怎會划算。」

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霸王級寒害影響,所以魚苗漲了很多。」

從2011年開始,由國台辦副主任穿針引線,大陸與學甲地區展開為期5年的契作,一年收購300到360台斤的虱目魚,一年都有上億元的生意,但是這契作價格,從第一年的45年降到去年的40元,但今年魚苗價格,一隻5分大的就要17元以上,大漲3到4倍,漁民說根本不敷成本,加上5年期限已到,他們商討過後決定停辦。

虱目魚養殖協會理事長王文宗:「未來政府可以承認九二共識,可以為兩岸創造一個較好的環境跟條件。」

現在漁民們一池三吃,在魚塭的最底層養蛤蜊,中間層飼養白蝦,最上層才養虱目魚,停止契作加上魚苗不見得買得到,他們已增加白蝦的養殖,生計不至於會出問題,只是就怕兩岸合作受到影響,漁民也呼籲新政府莫忘九二共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虱目魚#價格#寒害#九二共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576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