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復刻12萬元頂級料理 港都饕客大飽口福

記者 徐慧珠 何宜信 / 攝影 蘇泰盈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7:05

1月底台中有9個人在一家無菜單料理店,吃了12萬元的頂級料理,高雄竟然有饕客想嚐嚐,這1人要價13000元的頂級料理,吃起來味道如何?他們特別找來港都的無菜單料理師傅,依照同樣的食材,復刻一套12萬元料理總共14道菜,由於食材跟份量都比台中還多了些,讓食客大開眼界直呼過癮。不過業者說,光食材成本就花了6、70000。

熱騰騰的日本毛蟹上桌了,看到了沒這一大盤堆得老高,毛蟹可是一隻比一隻還要碩大、肥美,饕客們驚呼連連,忍不住動起手來大快朵頤!綠色的是來自法國的吉拉朵生蠔,厚厚一片是大間黑鮪魚,還有A5級的日本和牛,大夥兒眼睛睜得老大,這些夢幻菜色就是傳說中一桌要價12萬元的頂級料理。

饕客:「很多東西都是活的,味道是非常鮮美物超所值。」

原來這群饕客,聽聞台中有無菜單的12萬元日本料理,想嚐嚐到底這12萬元可以吃到什麼樣的美味,特別找來高雄的無菜單廚師,完全比照台中的食材復刻重現。 不過台中12萬元頂級料理著重烹調,高雄的復刻料理運來的都是活的食材,以清蒸、川燙為主強調新鮮,擺盤也是很講究,饕客們似乎很滿意,他們說這份量似乎比台中還多還大,像是大間黑鮪台中是兩長條薄片,高雄用的是三厚片,這頂級和牛長條型變一大塊,而鱈場蟹台中拿來分為烤的及蟹碎腳,港都的是一整隻、一整隻上桌。

業者:「利潤的部分當然是還好,但是主要是得到顧客對我們的信賴。」

業者說食材幾乎大半從日本空運來台,張羅這一桌要價12萬的頂級料理,成本就高達6、70000,利潤不算高,但要讓顧客吃得滿意壓力不小,的確是一大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頂級料理#美食#饕客#無菜單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9

0.0439

0.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