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耐皿裝熱食!逾30度釋三聚氰胺 恐腎結石

記者 謝佩穎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6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未來校園除了禁一次性的餐盒,美耐皿也是,主要是因為長期使用「美耐皿」餐具恐怕引發腎結石!小吃店、夜市還有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幾乎都是使用美耐皿餐具,醫師說這些材質的餐具,只要裝超過30到40度的熱食,就會釋出「三聚氰胺」,雖然這些餐具在市面上販售,都標榜可微波、可耐熱110度,但其實只要一遇熱就可能產生毒素,若是孩童長期使用,恐怕腎結石甚至有膀胱癌、尿道癌風險。


拆開便當盒,多種款式,還有筷子、湯匙,顏色都很鮮豔,不少學生喜歡使用,但這些通通都是美耐皿材質,既不耐高溫,長期使用可能引發腎臟疾病。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遇到酸性,像是高溫,尤其是高溫,它就可能會釋放出三聚氰胺。」

美耐皿餐具是三聚氰胺和甲醛組成,雖然市面上販售的美耐皿餐具,全都標榜耐熱高溫達到110度,但有研究指出,只要美耐皿餐具裝熱食達到30到40度,就會釋出三聚氰胺,小吃店、夜市,甚至百貨公司地下街,幾乎都是使用美耐皿餐具,因為相較陶瓷餐具,成本比較低,部分家長也怕孩童用陶瓷餐具或奶瓶會打破,所以更會選擇圖案可愛、顏色亮麗的美耐皿餐具。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因為小朋友腎臟比較小比較脆弱,所以美耐皿餐具,尤其在家裡,嬰幼兒都不建議使用。」

不過醫師就說三聚氰胺的安全攝取量,以60公斤的成人來說,一天3.78毫克為限,吃5碗用美耐皿碗裝的湯麵才會超標,但要擔心的是孩童的腎臟比較小,長期使用恐怕腎結石,專家就建議,美耐皿餐具盡量減少使用,或改用陶瓷餐具,如果外食族無法避免,就得多喝水將三聚氰胺排出,另外美耐皿餐具如果有刮痕就應該汰換,目前在國內美耐皿餐具材質都是合法使用,不過還是要多加留意,才能避免將毒素吃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餐具#腎結石#三聚氰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76

0.1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