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REO口味?雞蛋加醋煮 剝殼驚見「黑斑」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3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宜蘭一名廚師煮完雞蛋後嚇壞了,因為剝完殼後發現蛋上頭竟然一堆黑點,就像大麥町犬一樣,還以為是雞蛋有問題,專家說其實是因為當時是用鐵鍋煮蛋,再加上醋,時間又長,才會發生這樣的狀況。


一顆顆圓滾滾的雞蛋,不過怎麼好像有點怪,是OREO口味嗎?上頭一點點黑,數量還不少,好像101忠狗的大麥町一樣。

張先生:「煮的時候,外表都一樣是白色的,只是剝開那一刻,怎麼有黑色斑點。」

張先生自己就是廚師,22日晚上他要做水煮蛋,習慣性加少量的醋,讓蛋殼比較容易剝落,沒想到煮完一剝殼,讓他嚇了一跳。

張先生:「這甚麼東西啊,覺得是雞蛋的問題,可是想好像不是,如果是雞蛋的問題,蛋黃可能會有顏色,切開裡面很正常啊。」

追根究柢,專家說這點點蛋,第一可能是醋放得太多,第二當時張先生是用鐵鍋煮蛋,因為加入酸性的醋,溶出鐵質,滲入蛋殼,和蛋白質結合,形成錯合物,才會出現這一點一點的黑斑。

羅東高中化學老師李建勳:「白醋本身酸性是很高的,和一般的鍋子,不耐酸的,它會產生反應是很正常的。」

張先生說當時煮完雞蛋就放在爐子上滾,時間拉得比平常還久,因為黑斑只有出現在蛋的表面,光看就很嚇人,沒有送驗也不知有沒有毒素,賣相不佳,最後只好選擇丟棄,以免嚇壞上門的客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雞蛋#醋#斑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1898

0.2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