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地震停水 民眾加水站搶水大作戰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施協源 陳正翰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南台灣凌晨的大地震不止震倒樓房,也把埋在地下的水管震破,造成大台南一早就沒水可用,曾文溪以南多個行政區無水可用,受影響的用戶多達40萬戶,加水站開始出現排隊人潮,過年期間應該是辦年貨的賣場也湧進買水的民眾,連鎖賣場表示,將加派人車送水到台南幾家分店,供消費者購買。

因為地震造成台南市大停水,自來水公司出動水車,讓民眾免費取水。

民眾:「明天除夕要拜拜、要煮東西什麼的,沒煮怎麼行,也不知道要停多久,過年發生這種事就沒辦法啊。」

小年夜遇上大地震,民眾的心情是五味雜陳,地牛翻身不只讓樓房倒塌,也因為震壞了地下管線,馬路變成了泥濘道路,甚至被震塌出現了大洞,凌晨4點多新化地區中山路和忠孝路口一帶出現水管爆裂大淹水,當地是供水的主要幹道,這一壞就得修半個月。位在台南仁德的連鎖大賣場緊急運來三大車桶裝水補齊貨架,因為台南一早就出現搶水潮,從加水站到賣場都是大排長龍人手一桶水,來到大賣場原本該是辦年貨的,變成要來搶礦泉水,幸運的民眾遇上賣場恰好補齊貨,心情明顯放鬆許多,

民眾:「也不能說搶,有就買,因為你要喝水我也要喝水。」

但是手腳慢一點的,就只剩下小罐瓶裝水。

民眾:「大家都在搶水啊,不夠。」

自來水處宣布停水區域,是從曾文溪以南包括安定安南善化,南至仁德歸仁關廟等的行政區,影響戶數高達40萬戶,自來水公司也加緊腳步全力搶修,部份台南居民家中已經恢復供水,但突如其來的大地震與停水,也已經打亂了民眾過年節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災情#停水 #搶水#自來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4

0.0525

0.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