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冷耗電!零度C以下 手機電力耗損快一倍

記者 游皓婷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李國瑋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賞雪的民眾這幾天發現,怎麼當下手機電力掉得特別快,原來理化老師解釋電池也怕冷,只要0度以下,裡面的電解液可能多少有結冰現象,讓電阻變大,電池得耗費更多力氣放電,除了手機電池,行動電源和相機電池都會有同樣現象,因此可以用暖暖包保溫,減緩電力耗損。


來陽明山賞雪,想拍照卻發現怎麼手機電力掉了一大半。

賞雪民眾:「它整個死當機啊,我覺得應該是天氣太冷,它那個電池啦,電池裡面可能有一些化學反應。」

不少玩雪的民眾好困擾,其實理化老師解釋,天氣太冷手機電池也怕冷,實測室內20度播放影片,10分鐘過後從91%剩下87%,換到戶外8度,同樣10分鐘也用掉4%,沒有明顯差異,但如果是0度以下把播影片的手機放進冷凍庫裡,同樣花了10分鐘,拿出來電力83%,隔了2分鐘馬上又跳到80%,少掉11%電力,速度比一般環境使用還快上許多。

理化老師李化:「電池變成要提供很多電力給手機,所以你會覺得說,為什麼耗電量會比較大,就是因為裡面電阻變大了。」

原來電池裡頭電解液可能太冷結冰,不易導電電阻就變大了,電池得花更多的力氣放電,消耗才快,因此專家建議可以把手機放在衣服內,或是用暖暖包幫手機保暖,而且行動電源和相機電池也有同樣的問題,也可以利用暖暖包保持它們的電力。

3C趨勢專家Tim:「用手去摩擦它,讓手機好像恢復成原來的溫度,那這樣子的話你再重新開機,電力就會恢復回來了。」

暖手機的小撇步,畢竟手機跟人一樣很精密,溫暖的環境更適合電池工作,可別讓電池怕冷鬧脾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池#手機#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7

0.0366

0.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