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雪持續20hr 道路結冰百名遊客難下山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周宗霖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太平山道路結冰,遊客冒風雪下山!因為風雪從昨晚就持續下,溫度最冷下探-7度、積雪厚超過40公分,就連綁雪鏈的車都不好開,有轎車滑落山溝,還有員警趴在雪地幫忙民眾綁鏈子拉車。


搶在冰天雪地裡打雪仗、堆雪人,但開心過後問題來了,該怎麼下山成了當務之急,能加雪鏈的趕緊裝上,園區出動山貓來來回回鏟雪,為的是要讓遊客安全下山,畢竟雪看完了,隔天還有藍色星期一啊!

遊客:「今天沒有下山的話,明天要請假,可能要待到禮拜一、禮拜二才會下去吧。」

這下好了,擔心下不了山,根據園區統計還有將近100名遊客得留下來過夜,等雪融化之後才能下山,這回在海拔500公尺的園區售票口,第一次降下大雪。

太平山山莊員工:「這邊要清完,大概要一個多小時吧。」

記者林彥汝:「小山貓已經鏟過一次雪了,不過你可以看到這個路面經過一段時間之後,馬上結了一層厚厚的冰,走在路上是非常的滑,要很小心,有些車子就像這樣子結凍,無法下山。」

頂著-3度C的低溫,山貓鏟雪來會的次數趕不及降雪的速度,這場大雪對園區的員工來說,可一點都不好玩了。

太平山山莊經理黃信偉:「積雪超過40公分以上,我們勘查了一下連外道路從11K往上就有積雪結冰情形,目前已經加派機具破冰的行動。」

宜蘭縣也在中午組成寒害應變小組,結合工務局、公路局、警察局等相關單位,可說是破天荒為了大雪成立應變小組。

遊客:「柴油的可能比較特殊, 汽油都可以發動,但柴油都不曉得,可能是油路都結冰了。」

第一次上山賞雪,沒料到雪那麼大、那麼突然,車子拋錨發不動或者沒帶雪鏈的民眾,記得要向公司請假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太平山#下山#積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417

0.1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