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純補助還不夠 業者:廣設電動機車充電站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8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2:09

為了推廣電動機車,中央、地方祭出高額補助金,高雄市環保局統計104年民眾購買新電動機車,超過2千輛,但以二行程機車換電動機車來看,103年有756輛、104年不增反降而只有742輛,實際向業者詢問,雖然現在1個月可以賣15輛以上,數字有成長,但業者也說電動機車、自行車,電池規格不統一、免費充電站數量又少,加上速度比不上一般重型機車,相關單位要推廣還得再加把勁。


店門口電動機車、自行車,店員熱心向民眾介紹,不到5分鐘時間又有另一組客人上門。

民眾:「像我們年齡比較長的人,比較沒有力氣的人騎這個比較舒適。」

客人清一色都以老人家居多或是婆婆媽媽買菜族,年輕人追求速度感,就算電動機車外觀媲美一般機車,購買族群還是有限。

根據環保局統計,二行程機車汰舊換新改騎電動機車,103年有756輛、104年不增反減而只有742輛,倒是有了新購電動機車補助後,104年就多出了2千多輛,反應在業者身上,一個月可以賣15輛以上,數字看似有成長,但要全面推廣還是有困難。

機車騎士:「不好意思,可以跟你們借插座充電嗎?」

例如騎到半路沒電找不到免費公共充電站,只能四處找店家借插座碰碰運氣,還有各家電動機車一字排開,各種廠牌的電池充電器都不一樣,什麼規格用什麼廠牌,不能隨便亂接,如果找不到又再一次碰壁。

電動車業者黃逢徵:「常常拿錯充電器,充電器拿錯了會有問題,但是如果說將來有一個很普遍的、品質很好的電池出來市場的時候,我想這個事情很快就迎刃而解。」

推廣電動機車,業者樂觀其成,但如果沒足夠誘因及便利性,相關單位只灑錢補助卻不懂得如何規劃,民眾就算真的想換電動機車也難會有所顧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機車#補助#充電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1

0.0372

0.1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