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填資料玩戳戳樂! 補習班涉誘童騙個資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哀招賢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4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14

12月一到許多國小都舉辦校慶,並開放校園讓家長參觀,但卻有補習班業者趁機進入校園騙個資,位於高雄市鼓山區一間補習班就利用校慶找員工進入校園,讓小朋友填寫姓名電話換取玩戳戳樂、拿玩具,短短2到3個小時就蒐集了上百位學童資料,律師就說這樣已經違反個資法,恐怕會被開罰或判刑。


一大群小朋友圍著小推車,上頭有戳戳樂遊戲,但想要玩就得填資料,紙張上頭有姓名、班級、電話以及地址等欄位,一寫完家庭個資幾乎全洩漏,仔細看才發現原來是補習班發的。

原來有補習班在這個月18日利用高雄這間國小的校慶入侵校園,要學生填個資換換取玩戳戳樂一次,但四周沒有老師也沒家長,大人事後發現簡直氣炸了!

學生家長:「孩子還小不懂事,我覺得那些大人可能要斟酌危險吧,為什麼資料要隨便給別人,現在詐騙集團不是很多嗎?(亂填資料)會被騙呀!我曾經也被騙過。」

涉嫌騙取個資的補習班就在學校對街,他們承認確有此事,但否認有強迫學生填寫。

遭投訴補習班業者:「耶誕節的時候我們當天會有摸彩活動,那妳願意的話就留,不願意我們不勉強,小朋友的話基本上他的同意(填個資)是需要法定代理人的行使(家長)。」

律師表示,由於學生未滿20歲,只要沒有家長同意就違法,除了會面臨5年以下徒刑,家長也能提出民事求償,甚至會遭地方政府行政開罰。校方強調,不管任何時間都禁止補習班或推銷員入內活動,校慶當天有學生反映後已經立即廣播提醒注意,將來也會更加嚴格執行巡查,避免讓業者有機可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戳戳樂#玩具#補習班#戳戳樂#校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3

0.0365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