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挖美食!蔥油餅、蚵仔煎、鹽酥雞「陸客新寵」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1/08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16:15

過去陸客來台觀光大多跟團走,品嚐台菜、牛肉麵、小籠包等知名美食,不過自由行風氣越來越夯,不少陸客開始自己上網挖掘美食,不只伴手禮多了芒果乾、果凍等選擇,像是台式蔥油餅可以額外加料、變化多,或是知名度相對不高的蚵仔煎、鹽酥雞,甚至豬血湯,反而多了新鮮感,成為陸客來台觀光的新寵兒。


新鮮愛文芒果烘製,軟Q多汁的芒果乾,陸客來台伴手禮現在多了這ㄧ味。

賣場人員:「大陸他們對芒果,對,也是比較難買到,團與團之間都會互相介紹。」

追的就是道地口味,芒果、水蜜桃果凍也很夯,銷售量直逼牛軋糖、鳳梨酥,必吃美食也開始洗牌。

陸客:「蚵仔煎,特別想吃看看這個,對對,為什麼,大陸沒有地道一點,煎炸的東西比較多一點,像雞排,對,還有魷魚,炸的魷魚比較愛吃一點。」

過去陸客來台一定不會錯過台菜、擔仔麵、牛肉麵還有薑母鴨、小籠包等知名小吃,不過自由行風氣盛行,陸客開始自己挖掘美食,像是台式蔥油餅薄皮又能額外加料、變化多在大陸吃不到,網路部落客一PO文遊客就會想嘗試。

陸客:「比如那個棺材板,我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東西,結果我一吃到以後覺得果真不錯,自己上網看了看。」

以往跟團上餐廳選擇少,菜色在大陸大多也吃到,反觀蚵仔煎、鹽酥雞甚至豬血湯知名度相對不高的台灣平價小吃,因為自由行多了新鮮感,成為陸客來台觀光新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客#觀光#美食#自由行#蔥油餅#芒果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849

0.1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