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uffet能打包!咖啡外帶升級 店家減垃圾量


發佈時間:2015/09/30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餐飲業者每天都要面對「處理垃圾、廚餘」的問題,有沒有什麼方法能做得更好?事實上,有不少餐廳都鼓勵外帶,甚至能讓外帶增量,或是外帶享折扣,因為外帶其實沒有享受到服務、更沒有把「垃圾」留在店裡。現在甚至飯店「自助餐」都能外帶,吃不完的pizza可以打包帶走,顛覆大家的概念。

現做窯烤PIZZA,還有沙拉、冷盤、麵包跟甜點,想吃多少拿多少的,義式buffet桌上的Pizza吃不完,還能打包。

打開外帶盒,裡頭有7塊 Pizza能帶回家,等於連下一餐都省了。

消費者:「通常Buffet是不能外帶的,這邊是吃飽了,他還給我們帶回去當一個貼心的點心,我覺得很特別。」

飯店業者:「消費者來說的話,其實是有一種物超所值的感覺,那對於我們店家來說的話,本來這些食材你沒有食用完畢的話,那可能我們就是要處理掉。」

業者透露,幾乎所有客人,都會把剩下的Pizza打包帶走。

自助餐檯上,滿滿的料理跟食材,部分也開放單點外帶,增加食材利用率,業者改變措施,就是要減少打烊後的「廢棄物」。

事實上鼓勵外帶的店家不少,賣珍奶起家的茶館,中杯飲料外帶,就能打85 折。

消費者:「這個當然是一個很大的誘因,既可以節省時間,又可以方便快速。」

消費者沒享受到的服務,用到的水電,還有店員的「善後工作」,通通折現金,鼓勵消費者外帶,尖峰時刻更不用在店裡人擠人。

消費者vs.記者:「外帶是不是有比較大杯呀?對。是我點中杯會變大杯嗎?不是這樣子,是中杯會比在裡面用的多一點。大概多多少?多20%。」

另一家日系咖啡廳,則是外帶能增量,內用奶茶倒進外帶杯裡,明顯看得出來,離裝滿還有段距離,內用只有400cc,外帶增量能喝到500cc。

業者用不同方法「鼓勵外帶」,對消費者有利,也減少店內垃圾量,跟處理上的麻煩,另類雙贏。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Buffet#垃圾減量#鼓勵外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1247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