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要我怎麼回去」 高鐵3點停駛旅客焦慮苦等

記者 谷庭 /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8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杜鵑颱風影響,高鐵今天下午3點後全面停駛,也讓所有乘客都得趕在3點前撘車,車站擠得水泄不通、人都滿到感應閘門前,甚至有人先花45分鐘排隊,結果輪到他要換票改成自由座時已經不能換、氣得大罵,而幸運擠上車的民眾在車廂裡也前胸貼後背,幾乎沒有空隙。


乘客:「那我請問我現在要怎麼回去,那我現在等於說就沒辦法回去啦。」

不能去搭車,乘客焦慮點燃怒火,因為這時已經下午2點20分了,但3點鐘一到,高鐵全面停駛,台北車站高鐵入口被擠爆,大家都要趕在3點前南下,否則就走不了。人滿到感應票閘門前,後面乘客想進也進不來,他們全是原本要搭3點以後的車,結果颱風來,但車沒了,只好改搶自由座,月台上擠了400人到500人。

乘客:「你不用跟我講這個,我意思是說我排了45分鐘,你們要怎麼處理。」

旅客暴怒,因為左營站跟台中站更從下午1點開始,陸續停賣自由座車票,有人排隊等了好久,在現場發怒。左營站月台上密密麻麻都是人,車一來當然衝呀、拚命擠,先上車再說。

乘客:「走道全部被堵住,然後車上的車廂全部都是人,然後還有些人好像還搭不上來吧。」

車廂內畫面也很恐怖,每個人幾乎前胸貼後背、滿滿的人疊出一面牆,努力夾縫中求生存可能還過不去,車廂和車廂之間的連接處至少也擠了將近20人,尤其高雄發車後,到了台中的月台上很多人根本擠不進來。

乘客:「買票的時候,自由座那邊要排一次,然後買完自由座之後,他要我們再去排一個隊伍,然後那個隊伍 大概等了3個小時到4個小時左右。」

從高雄返回台北工作崗位得先排一小時買自由座、先卡先贏,擠上車得再站2個小時,前後花了半天但更多人是根本趕不上。

乘客:「我們是2點54分的車,但是進不來台北車站呀,那現在來車子已經開走啦。」

記者谷庭:「可以看到現在閘門入口這邊是已經空蕩蕩的,人潮大概在3點左右就已經消化完了,而高鐵也緊急加開一班,3點18分的全車自由座列車。」

3點過後高鐵臨時加開一班列車,至少再疏運900多人。不過大家急著返回工作崗位,時間好漫長、又擠又累、又火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杜鵑颱風#高鐵#自由座#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7

0.0415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