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手搖飲怎做「不給看」 前場收銀、後場高牆擋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手搖飲店品牌多,各家都有特色,唯一共通模式是從點飲料、店員現做到拿在手裡,全在消費者面前進行。不過,陸續開始有新品牌走不同格局規劃,櫃台只保留點餐功能,飲料怎麼做的,通通躲在後場不讓你看,有消費者不習慣,覺得看不到反而不安心。

手搖飲店員vs.記者:「找您45。你們都在哪裡做呀?後面。是喔!對,我們後面有人。」

客人點完飲料,店員推開門,通知後場同事,新手搖飲店,門面簡單,除了收銀台,其他什麼都看不到。

手搖飲店員vs.記者:「為什麼不在前面做呀?因為我們這邊公車比較多,有很多廢氣,怕杯子有時候髒呀灰塵,一方面這邊也可以保持整潔。」

飲料做好後,就從旁邊的小門推出來,業者說製作區躲在後面比較衛生,但這樣的規劃,跟一般手搖飲店,店員搖飲料、加冰塊、加配料,消費者都能看得到不一樣,民眾接受度高嗎?

民眾:「我覺得看不到,不曉得他加什麼添加物?我會擔心呀!其實可以像餐廳一樣,就是一個玻璃透明,你可以看得到他在那邊幫你操作呀。」

民眾:「我是覺得沒差啦!看得到看不到,實際上加什麼你也不知道呀,它也是從一個桶子裡面出來的,我覺得他自己有良心,應該就還可以吧。」

事實上,把製作過程藏起來的手搖飲店,不只一家,最早的業者從南部起家,裝潢走日式簡約風,同樣靠小洞遞送飲料。

店長Mike:「因為我們在裝潢上的話,是走乾濕分離,這樣子給消費者的話,是簡單乾淨明亮的日式風格,這樣子做的話會比較衛生。」

鏡頭轉進牆後的工作區 ,不管加糖、加冰、封口,其實跟一般手搖飲店大同小異,沒有因為消費者看不到而髒亂。

新的經營模式,或許會顛覆手搖飲料,眼見為憑的現做觀念。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手搖飲店#隱蔽#飲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2

0.0363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