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罐飲料夯!水果切片泡水 標榜漂亮又健康

記者 張允曦 翟翧 / 攝影 吳杰澄 王經綸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20 16: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養生健康風當道,最近吹起自己做「罐沙拉」的風潮,把生菜沙拉跟醬汁通通裝進玻璃罐子裡,好看又好攜帶;甚至還有「罐飲料」也跟著夯,把水果切片後加入開水,喝起來有淡淡水果味。不過營養師提醒,在好看、健康之虞,這些「罐食品」應該要快快吃完,特別是罐飲料的切片水果泡在水裡,有孳生細菌的風險。

把黃色的香吉士和綠色的檸檬切成一片一片,還有小番茄跟葡萄通通對半切,扔進罐子裡頭再加水。

罐沙拉達人俞品聿:「小番茄、葡萄它們有外皮,我們把它切開來的話,讓它的果汁可以在水裡面,這樣味道會更好。」

切片的水果泡在水裡,酸甜味道跟營養素就會融入水中,不只營養而外觀看起來繽紛,下層是番茄跟葡萄,香吉士跟檸檬則浮在中間。這叫做罐飲料,idea跟最近很夯的罐沙拉一樣,標榜漂亮又健康。

罐沙拉達人俞品聿:「為了好看不要讓它有空隙,所以我們在靠近杯子的那一圈先擺。」

做罐沙拉更費工,每一層從生菜、水果到最上層的肉或麵條,通通都要擺得美美的,專家還建議要放一下再吃。

罐沙拉達人俞品聿:「罐裝的沙拉放久了以後,它會產生一種對人體有幫助的一種酵素。」

特別是罐飲料就是要放一下,味道才會溶出來,但不管是罐沙拉還是罐飲料,在營養師眼裡,其實都應該要快快吃完。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水處理完以後,它的細菌就更容易滋生了,所以罐飲料很容易變成細菌孳生的溫床,如果是透明罐子的話,它其實維生素受光線或熱的情況,它也會被破壞。」

營養師也提醒特別是罐飲料,玻璃瓶裡水果的維生素容易因為日照流失,不喝快點不只要擔心生細菌,恐怕連養分都跑了。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養生#健康#食品#飲料#營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2

0.0465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