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罕見颱風眼!15號颱風天鵝 中心長「針眼」


發佈時間:2015/08/17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第15號颱風天鵝就在今天凌晨已經增強為中度颱風,但它也發展出十分罕見的奇特颱風眼,氣象局形容就像是「針眼」,雖然相當細小卻是清晰可見,目前天鵝颱風朝著西北西方向前進,越靠近台灣時受到生成環境影響,變數會越大到底確切的走向,還是得要等到21日週五後才會明朗。

又有颱風要來還一次來兩個,雲圖上雖然距離台灣都還很遠,其中比較靠近的第15號颱風天鵝,在16日凌晨2點增強為中度颱風,但他發展出十分罕見的針眼,氣象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上分享出這張照片,小小一個像黑洞一樣的颱風眼清晰可見,這麼細小又明顯的,他推斷中心周圍的眼牆區,風勢肯定相當強勁,因為要形成得有高速旋轉的狀態才會出現,但像這樣的針眼颱風眼,是否會影響颱風強度。

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跟它的強度沒有一個直接的關係,但是如果針對是比較小的針眼,其實它是代表說,它周圍的離心力可能還不是說那麼的強。」

會引起氣象專家們的討論,因為天鵝、閃電都是在同一個大低壓帶形成,但結構卻大不同,閃電颱風眼直徑已達80公里,但天鵝卻只有20公里,相差4倍目前氣象局預測,颱風天鵝還是朝著西北西方向前進,結構看起來相當紮實,不過越是靠近台灣氣流複雜,走向難預測,預計要等到周五21日台灣天氣才會受到影響。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中度颱風#凌晨#颱風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433

0.1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