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迪勒強風破表!逾384萬戶停電 歷史新高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08 1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蘇迪勒的破表強風,讓不少變電箱遭到路樹擊中或整根電線桿被吹斷,導致全台大停電,截至(8日)下午6點為止的統計,全台超過384萬戶停電,打破民國85年賀伯颱風279萬的停電戶數,台電召回休假人員,出動3500人投入搶修工作,但卻有網友在網路上抱怨,台電維修效率太差,但其實很多員工都捨棄父親節假期,回來上班。


整顆大樹連根拔起,路面出現大片裂痕,壓壞台電變壓器設施影響電力配送,確實栓緊線路配備,再次微調內部裝置,台電維修人員冒風雨搶修變電箱,像這處變電箱影響後棟大樓20多戶電力,足足花了5個小時才修復完畢非常費工。

然而這樣的搶修畫面,一整天在全台不斷上演,蘇迪勒帶來破表強風,全台停電戶數創下歷史新紀錄,截至下午5點超過369萬戶停電,打破民國85年賀伯颱風全台279萬戶停電戶數,台電出動3500人加班搶修也是史上最多。

台電台北市區營業處維護組陳振溪:「這兩顆變壓器有的已經燒損掉了,我們今天等風停就趕快過來搶修了。」

但卻有網友痛批,凌晨3點多停電到現在,台電說不能搶修要等風雨小點,都叫做「待命」了,不然你們全部放颱風假好了,但風雨交加想修復電力很危險,很多台電人員都是臨時被召回上班,原本既定父親節行程也無法過。

台電維修人員:「還有很多人都沒有電,所以我們的工作就是先把電送上去給大家使用,不然其他父親也跟我們一樣,沒辦法過到父親節,風雨是很大,可是颱風天難免會有意外,所以還是要回來(上班)。」

台電召回大批人力,儘可能在最快時間恢復供電,畢竟還得考量風雨狀況,跟每個個案的維修情形,也希望民眾們能多體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電#台電#搶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775

0.1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