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INE已讀不回扣薪! 雇主威脅「罰500元」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0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主管傳LINE訊息,已讀不回竟然要罰款,有餐廳員工不滿規定,PO出對話內容,也引發討論,但其實根據勞基法規定,雇主除了不能片面扣發薪水外,額外提出不合理罰款,員工拒繳就解雇或減班,都屬違法行為,最高可罰30萬,但員工如果也只用通訊軟體告知訊息,像是請假沒有取得主管同意,或後續手續沒辦妥,同樣不具效力。


不管是用文字還是貼圖,都能簡單快速表達心情,現代人聊天,通訊軟體幾乎取代電話,但卻有餐廳主管直接把軟體當成公司官方平台。

員工不滿PO出對話內容,要求餐廳內外場人員看到訊息就要回覆,要是不回就罰500元,還語帶威脅的說,這樣簡單的規矩,大家如果都無法配合還有向心力嗎?用詞相當強硬。

民眾:「24小時待命是太累了,如果沒有回就扣薪水,有點太超過了,規定一定要回的話,那如果半夜的話,也比較沒辦法說,有自己私人的時間吧。」

不回就扣錢,不只上班族覺得誇張,根據勞基法規定,員工薪資公司必須全額給付,如果片面扣發,屬違法行為,但全額照付,又要求另外繳不合理罰款,勞工也可以拒付,不合理罰金,如果因此遭解僱、減班,可向主管單位申訴。

只傳訊息就請假,過去也一度引發討論,尤其沒有親自跟主管溝通,等於不尊重公司,不分輕重的態度,在主管心中反感度排名第一。

人力銀行公關主任林絲蓉:「請病假的話,會用通訊軟體跟老闆做一個告知的動作,事後的話,一定還是要補一些依照公司規定,補一些請假手續才算完成。」

網路帶來便利,不想24小時待命,勞工其實可以被動拒絕,關掉提醒或不要點開看,要是習慣用電話通知,最重要的要留下加班紀錄,避免不必要的爭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Line#已讀不回#請假#扣薪#勞基法#違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9

0.0376

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