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未強制標示 市面上腐皮「皆基改」食品

記者 周瑜茹 / 攝影 盧宏昌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20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市面上的腐皮豆製品,幾乎都是用「基改黃豆」製成,就連知名餐廳也是,鼎泰豐之前也是使用基改腐皮,由於衛福部對於散裝豆類製品沒有清楚標示規定,規範似乎有漏洞,像是菜市場、賣場的豆製品和腐皮,可能都會用到基改作物製成,讓外食族和買菜的婆婆媽媽頗為擔心。


攤位上的「豆腐」、「豆皮」特別立上醒目看板,黑字寫著「非基改」,即使價格貴了2到3成,但婆婆媽媽還是願意買單。

民眾:「像基因改造的,吃了比較不好,黃豆我就會去有機店,去買非基因改良,會注重它的產地,有基因的東西,就會疑惑那東西好像比較不好。」

雖然從7月開始,「散裝」食品必須標示「基改」或「非基改」,但傳統市場跟餐廳不在規範內,就連知名店家,招牌餐點「腐皮捲」使用的都是基改黃豆,像是福容飯店、京星飲茶等,都坦言國內還找不到非基改黃豆,只有鼎泰豐也在這個月才改用,但每道菜成本得高出將近100元,其他業者因為技術跟價格考量,暫時不考慮跟進。

一般來說,工廠統一包裝的「豆漿」,才會標示是否為基改品,如今政府強硬規定,就是因為「基改」黃豆優點是「價格低」,但常灑除草劑,導致農藥超標,長期食用有可能腸胃道不適、過敏甚至傷害肝、腎,更可能增加罹癌風險,但「基改標示」上路,卻漏了「餐廳」,也讓不少外食族,對吃下肚的豆製品膽戰心驚,但如果想吃得安心,也只能多花點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基因改造#豆製品#黃豆#餐廳#標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532

0.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