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不孤單」 社工陪家屬哭、當心靈支柱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育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7/0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粉塵爆炸造成2百多人住進加護病房為生命搏鬥,病房外的傷患家屬更是煎熬!有些家屬焦急哀傷,哭天嗆地不知所措, 新北市社會局派出社工每天駐守醫院10小時,讓家屬不管是白天還是黑夜,只要有需求就會有專人陪伴!社工用將心比心的同理心,扮演「陪伴」的角色,讓家屬知道自己不孤單,精神科醫生也說,「精神支持」對背負沉重心理負擔的家屬來說,有正面幫助。


輕聲細語,盡力回答問題,亞東醫院加護病房外著急的家屬碰上社工,就像溺水時抓到浮木,冷靜沉著是社工的基本功,亞東醫院駐院社工黃淑真每天上班10小時,關懷醫院裡19位傷患家屬,她說不怕哭天嗆地,就怕家屬ㄍㄧㄣ著不說。


新北市社會局社工呂南青:「媽媽就很自責,說我不該讓他去玩的,爸爸都很壓抑。」

語調柔柔淡淡,呂南青當社工10年了,抱持著將心比心的同理心,讓徬徨家屬「隨時找的到人」,是社工最重要的任務。新北市社會局社工呂南青:「第一次一次面對這麼多,也有鼻酸。」

社工的角色就是盡職「陪伴」,安靜的力量很重要。亞東醫院精神科醫師侯德斌:「家屬需要陪伴,壓抑情緒會負面。」

亞東醫院有精神科投入協助輔導,但其他收治粉塵爆炸傷患的醫院全靠社工人員站在第一線,讓傷患家屬多點溫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志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9

0.1055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