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公分軟針扎頭 護士忘了拔針…太誇張!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許立帆 林志恒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2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頭部針灸紮了2針,醫護人員竟然忘了取針。誇張的情形就發生在台中東勢一名張先生身上,他因為感冒去中醫院針灸,希望減緩頭痛症狀,結果結束治療後,騎車回到家發現,頭上還有一根長6公分的針還紮在頭上,讓他嚇壞。


這是中醫針灸用的6公分軟針,穴位紮頭、可以舒緩症狀。但台中東勢一名張先生,日前感冒頭痛不舒服,到這家中醫診所就診,院方在頭部百匯穴幫他紮了2針,結果取針時,其中1針疑似因為被頭髮蓋住針頭,忘了拔。

這一算張先生10點多從醫院離開,戴安全帽騎車回家,12點多時,6公分軟針已經紮在頭上2個小時。

中醫診所院長楊吉翔:「他回去洗頭,摸到才知道有一根針,不然他連安全帽壓著,他也沒有感覺。」

張先生嚇到,自行拔除後到醫院掛急診,沒有找到紮針的傷口,但還是有開消腫藥膏。而忘了取針的中醫診所,出面坦承是護士疏忽,實際示範,軟針針紮的深度約0.1公分,不會刺穿頭骨。

中醫診所院長楊吉翔:「1千支有1、2支疏漏,這是有可能,那是我們的疏失,如果患者來,我們會跟他道歉。」

而我們詢問其他中醫診所,忘了取針的狀況,實在誇張,因為依照SOP,都要核對紮針的部位和針數,確保安全。其他中醫診所醫師李國英:「看這個說,那個哪一針沒有拔到,一定要數針。」

在病歷或是記針單上,記錄各部位的施針數,才能避免遺漏。而針灸的針,雖然是軟針,但屬於侵入性治療,使用在胸部、頸椎、肩部或是頭的穴位時,更要特別小心,避免移位造成微血管破裂瘀青,不能輕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針灸#中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4

0.0357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