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進口羊栖菜 檢出「無機砷」傷肝腎恐致癌


發佈時間:2015/06/06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日本人稱為長壽菜的「羊栖菜」,常出現在日、韓料理的涼拌小菜中,食藥署抽驗市售藻類產品,發現3款羊栖菜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質「無機砷」,毒物科醫師表示,無機砷是一級致癌物,會傷肝腎,還是要盡量避免吃到,而有問題的羊栖菜已經全面下架回收。


長的有點像海帶芽,這個叫「羊栖菜」,被日本人稱為「長壽菜」,在日、韓料理中當作涼拌小菜,衛福部食藥署抽驗市售33件藻類產品,發現這3款羊栖菜含有致癌物質無機砷,含量介在4.89到16.08ppm,遠高於限量規定的1ppm。

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無機砷是有毒性的,如果民眾大量長期吃到些含有無機砷汙染的食物的話,就擔心會傷肝傷腎,也可能會有皮膚病變,嚴重的話也會增加癌症的風險。」

毒物科醫師提醒無機砷被世界衛生組織列為第一級致癌物,無機砷含三價砷、五價砷,其中三價砷就是古代俗稱的砒霜,相當毒。

長庚毒物科主任顏宗海:「海產大部分都是有機砷(無毒),那無機砷,那我們的羊栖菜會受到無機砷汙染,要釐清到底是水源汙染到還是製造過程包裝哪個環節汙染到。」

無機砷是水溶性,如果少量接觸到,可以大量喝水代謝,但醫師提醒,還是不要吃到,否則對身體危害大,而現在有問題的羊栖菜已經全面下架回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羊栖菜#無機砷#食藥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7

0.0452

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