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交管改開單 護警安全反遭批搶錢

記者 何宜信 武紹隆 / 攝影 吳忠勳 徐記宏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從這個星期,高雄市區上下班時間,路口已經看不到員警在指揮交通,原來這項新政策,共取消原本21個路口的指揮警力,改為在尖峰時段加強違規取締,雖然引起部分民眾反彈,直呼是在搶錢!但交大表示,這是為了維護員警安全,並讓用路人養成守法觀念!


上下班時間,員警站在重要路口指揮交通,不過現在…。

TVBS記者何宜信:「上下班交通尖峰時間,不過現在高雄市路口,卻看不到有警察在指揮交通。」

車流量再怎麼大,路口向沒人在管,但仔細看就會發現員警就站在路旁,因為即日起高雄市交通尖峰時間,將以取締為主疏導為輔,不再有人指揮交通。

民眾:「不知道取消指揮這件事。」

民眾:「指揮一下還是比較安全吧,應該要慢慢適應(不要立刻取消)。」

不指揮交通,警方將改以逕行舉發為主,包括紅燈右轉、未兩段式轉彎、逆向行駛,都會加強開罰,而下班時間站在路口5分鐘,果然這些狀況都能看得到。

民眾:「這是守法的問題、個人守法的問題。」

民眾:「搶錢搶太厲害了吧,搶錢太厲害嗎?對呀,這也太過分了。」

民眾有人支持有人罵,但高雄市府去年編列交通罰款預算15億多,最後實收超過20億,今年編列16億多,但多了新加裝的違規照相系統,以及尖峰時段加強取締,恐怕會突破25億元。

高雄市議員許慧玉:「不應該因為市府財政困難,把老百姓的錢拿進市庫。」

高市交大副大隊長陳文瑞:「路口是車流量蠻大的上下班時間,所以我們以逕行舉發為主。」

目擊者(資料畫面):「被撞飛到那邊,跌坐在地上。」

交大表示以往員警執勤,經常發生意外,為了同仁安全以及養成用路人良好習慣,才會取消交通指揮改為開單取締,雖然強調試辦後並不會影響車流速度,但能不能真的減少事故,強化民眾守法觀念,還有待觀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交通#取締#罰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0

0.0362

0.1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