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金屬探測器嘸用! 「塑鋼刀」恐帶上飛機

記者 林彥汝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桃園國際機場一年所查獲違禁品40萬件,其中這一樣「塑鋼刀」,也在違禁品行列之內,塑鋼刀本來是給武術專家練習使用,刀鋒雖然沒有鋼製銳利,但還是可以切開蘋果、芭樂等水果,具有一定殺傷力,但有業者販售時,介紹這種刀子非金屬材質,可以通過金屬探測器,搭飛機過海關也不一定會被查到,對此,航警局表示會加強查緝。

 

走進刀具用品店,店員拿出這把全黑的塑鋼刀,長15公分,外型像一把匕首,聲稱非金屬材質,要躲過安檢不難。

賣塑鋼刀店員:「它是可以過(海關)的,沒有問題,因為它沒有含金屬材料,金屬探測器不會叫,可以帶在包包裡面,放在身上,就是遇到危險可以刺人。」

店員強調,塑鋼刀高強度、很輕耐磨,看起來像塑膠,但劃過紙面就像拆信刀一樣,輕易割成兩半,也有做成梳子造型,拔開竟是尖銳的刀子,一天有3到4人購買。

用水果測試銳利度,芭樂瞬間被切成兩半,換句話說,要是水果換成了皮膚,還是有一定危險性,武術專家說,塑鋼刀通常是用來練武使用,業者推銷手法不太恰當。

武館館長盛士翰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使用,那他做得非常銳利,就是塑膠做的非常銳利,可能帶上飛機也不會被發現。」

記者林彥汝:「實際測試,把這把刀放在身上,用金屬探測器掃描,會不會有聲音呢?」

探測器靠近金屬製品,馬上發出警示聲響,但在塑鋼刀前左右晃動,一點反應也沒有,放進包包通過X光機,螢幕上橘色刀身清晰可見,航警局表示,海關一年查獲40萬件違禁品,就算塑鋼刀通過金屬探測器,但要夾帶上飛機還是有難度。

航警局大隊長劉安杰 :「大概會用拍搜跟碰觸的方式,包含他的口袋,還有鞋子、襪子的部分,還有整個手臂的部分。」

就算加了鐵環,但如果有心人士拆下來,就能躲過安檢,對於這種新興違禁品,航警局表示,放在身上99%都查得出來,未來會對隨身行李加強查驗,避免漏網之魚。

最常查獲的,小至瑞士刀還有水果刀、皮帶刀,即便是不帶金屬的塑鋼刀,航警局層層把關,萬一被搜出來,動機可疑,恐怕得要面臨不得出境的命運,民眾不要心存僥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安檢#違禁品#塑鋼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678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