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美糾紛多! 診間秘裝「監視器」 低調錄

記者 谷庭 蔣志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醫療糾紛層出不窮,尤其是像醫美診所最常碰到,因為美不美相當主觀,所以開始有客人會主動錄影問診過程,但其實醫生也有三大自保招數,像診間天花板角落會加監視器,外觀塗成白色,盡量低調不要讓客人感覺不舒服,另外記載具有法律效力的病歷,護士陪同代表第3方,手術前後也會拍照對比,這些都是醫美醫生的自保之道。
 


民眾vs.醫美診所醫生:「妝化完才看到得到雙眼皮,大概這樣子。」

愛美女生到醫美診所來諮詢,就怕手術成果不如預期,全程錄影自保,雙眼皮高度厚度,醫生怎麼說,通通有評有證,但其實整個過程,您也被拍了下來。

 
記者谷庭:「其實醫生也很怕醫療糾紛,所以像是醫美診所上方都會有這個監視器,全程錄影。」

醫美診所護士:「來,這邊請。」

其實當客人一進診間,視線習慣直視看著醫生,監視器在診間右上方角落不容易被發現,外觀又塗成白色更顯低調,不讓客人感覺不舒服,全程錄影錄音是醫美診所自保第1招。

醫美診所院長劉逸鳴:「因為有些客人喔,他會挑他想聽的聽,但手術完了以後,他就是不承認我們有講過這些東西,所以這些不管是病歷或者是錄影,對我們都是一種保障。」

醫生自保第2招,還會寫病歷並有護士陪同問診,因為病歷有法律效力,護士則代表第3方能夠做證,溝通完,保護第3招,護士再幫你拍術前術後照片,臉部各種角度全紀錄,方便之後對照。

醫美最容易有糾紛排行,第1名是雙眼皮,平均每6到7人就會有一人不滿意,第2則是隆鼻,指控鼻子整歪了,
再來是抽脂,皮膚變凹凸不平,醫生自保招至少可以化解一半糾紛,但診間裝監視器難到不會侵犯隱私嗎?

律師林于舜:「為了保障醫病權利而錄製這段畫面,那就不會算是刑法上竊錄罪,無故的要件。」
 

不過在手術台錄影就一定得事先徵求病患同意,醫生病人都不希望自己受委屈,防堵措施一個個來,但雙方都別忘了,看病就診,可不是在玩諜對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糾紛#醫美#監視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428

0.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