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音不全變天籟 「修音」軟體除去歌聲瑕疵


發佈時間:2015/05/22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5:49


市面上有很多修圖軟體把照片變得更好看,其實歌聲也可以像這樣「修音」,有一套叫做「Auto Tune」的軟體,概念就像是音樂版本的Photoshop,可以去除聲音中的所有瑕疵,把走音、顫抖的歌聲修到完美無缺。
 


美國樂壇嘻哈天王Jay Z的作品,這首歌叫做「Auto Tune之死」,聽到歌名最讓人好奇的是,什麼叫做「Auto Tune」?Auto Tune發明人安迪希爾德布蘭:「我是Auto Tune的發明人,Auto Tune是一套軟體,分析歌手的聲音,將音調修正到最完美。」

修正音調概念就像是修圖,Auto Tune等於是音樂界的Photoshop,走音唱錯了軟體修到聽不出來,演藝圈不少歌手用Auto Tune已經是公開的秘密,讓Jay Z忍不住寫歌諷刺Auto Tune到底有多厲害,記者實際唱首歌試試看。CNN記者:「尼克準備好了嗎?準備囉!開始錄音!」

 
不是天籟美聲沒關係,好幾個音沒有唱到正確的點上,但只要打開Auto Tune軟體所有音符立刻歸位。CNN記者vs.Auto Tune發明人:「剛剛那歌我還以為是哪個歌手唱的,修掉了我糟糕的歌聲。」

AutoTune1997年誕生,除了掩蓋瑕疵還能做出許多音效,雪兒的單曲《Believe》就出現過Autotune的聲音。Auto Tune發明人安迪希爾德布蘭:「(Auto Tune)創造了機器人的聲音,在每個音節之間變換音調,當時很轟動,銷售量創下紀錄。」

其實Auto Tune的發明人最早以前是石油業的工程師,當年曾經研發出一套公式,利用聲波震動找出鑽油地點的精確位置。Auto Tune發明人安迪希爾德布蘭:「我從石油產退休之後,就開始利用電腦科技投入音樂產業。」

後來他把這套公式加以改編延伸,就成了Auto Tune的理論基礎,音符和節拍哪裡出了錯,不需要重新錄音,Auto Tune就能直接修改,讓歌聲變得完美,也為音樂產業帶來巨大改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軟體#改變#歌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470

0.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