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木皮板含致癌甲醛 台採F1等級最嚴格

記者 郭岱軒 / 攝影 陳君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1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近來茶飲、食安風暴,點醒民眾關注產品「看不見的秘密」,其實居家裝潢經常使用在牆面、櫃子上的木皮板或木地板,其中的膠著劑含有甲醛,已是國際癌症機構確認的可能致癌物,專家建議選購木建材時,要認明「F1等級」認證的木建材,而國際標準並無標榜F0或E0的木皮板,消費者選購要特別注意,不要混淆。
 


食安爭議讓民眾食不安心,消費者關心產品成分看不見的問題,住家起居使用木皮板裝飾牆面櫃子或地板,更要小心甲醛傷身體。

醫師江守山:「甲醛他會讓你的白血球下降,它鼻咽癌的一級致癌物就是人體接觸會致癌,所以他有多重方面的影響。」

 
專家建議認明綠建材標章,玄機出在木皮板上頭,標示甲醛釋出量的規範等級,台灣比照日本,甲醛釋出量採最嚴格標準,四顆星就是台灣的F1等級釋出甲醛平均值小於0.3毫克/公升,歐盟最高標準也僅達台灣的F3水準。

成大環境毒物主任李俊璋:「大家在購買這些板材的時候去看他有沒有綠建材的標章,那(F1)它是(甲醛)逸散率相當低的建材。」

市面還有標榜F0或 super E0的產品皆非國際認證,可能會造成混淆,民眾選擇木質建材要認明「F1等級」才能住得安心又健康。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致癌#甲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8

0.0328

0.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