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吃法!入酒下菜配茶 手工果醬突圍增買氣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趙國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5/07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般吃果醬大多都會配著麵包吃,但現在果醬也可以用來做菜,甚至做調酒,有業者推出手工果醬,不同於一般果醬「偏泥狀」,果醬果肉飽滿,更研發出紅心芭樂、火龍果等台灣道地口味,搶攻消費者荷包,不過其實現在手工果醬市場日漸飽和,業者如果缺乏行銷將難以生存。
 


拌勺來回攪拌,鍋內黃澄澄,鳳梨、百香果、檸檬汁、糖,這是手工果醬原料,標榜一滴水都沒加。

手工果醬業者:「我們只有百香果、鳳梨、檸檬汁跟糖而已。」

 
罐子裡紅色飽滿果肉,這是老闆招牌紅心芭樂果醬,純手工製造,不同於一般果醬偏泥狀,是紮實的果肉,吃起來酸酸甜甜,而且不只塗在麵包上,還可以有新吃法。

放入果醬,倒入啤酒,顛覆傳統印象,一秒變成「水果啤酒」,還可以配茶、汽水甚至「入菜」。

民眾:「它(手工果醬)的話還可以混著別的水果類,不是單一草莓醬這樣子,跟真實的水果口感比較像,不像外面買的有些果醬吃起來就是香精的味道。」

業者陳良欽坦言,手工果醬市場趨近飽和,想突圍不容易。手工果醬創業者陳良欽:「我們又想要在很飽和的情況之下,然後創造出不一樣的風格,跟市場上的區隔開來,所以我們做了有果肉的果醬。」

但手工果醬搞工,成本相對高,一罐價格約250元上下,比起一般果醬高出2、3倍,雖然因為食安風暴,消費者願意多花錢買天然果醬,但高成本、多口味的手工食品,彼此競爭激烈,得靠行銷打開能見度,才和大量生產的平價果醬搶一席之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果醬#天然#下酒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4

0.0421

0.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