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劇吹「職人風」 醫師、政客、殯葬業接力演

記者 劉佳佳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27 19: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18:19



不管是日劇還是韓劇,這2、3年都流行拍職場議題,從銀行員、記者、律師題材通通有,創下高收視率,這股風潮現在也吹到台灣偶像劇,包括陳怡蓉新戲化身政客,還有描述面臨生死的殯葬業者,就連麻醉醫生的辛勞及醫療問題都搬上小螢幕。


戲劇《麻醉風暴》:「每一天麻醉科人員,不停的超時超量工作,將自己壓榨到極限。」

吳慷仁、許瑋甯、黃健瑋主演的戲劇,描述麻醉醫師的故事,以寫實手法帶出醫界陰暗面。演員黃健瑋:「(這部戲)其實是很直接的、力道蠻強的,每一個人都切身的相關議題。」

戲劇《麻醉風暴》:「你要走去哪裡?你把我媽醫死了,你知不知道。」

從糾紛到醫師過勞、醫院成本管控等,透過戲劇方式揭露弊端,點出現實生活中醫療體系在大環境底下的問題,讓現實生活中的麻醉醫師很有共鳴。

麻醉醫師孫維仁:「這是我們過去在各種場合裡面,很多不斷對外去講的(問題)。」

麻醉醫師周韋翰:「絕大部分是跟病人健康跟生死有關,其實我們的壓力跟專心度是需要蠻高的。」

戲劇《出境事務所》:「算一算也16年了,我這一次是真的想停下來了。」

一樣是描述職場,但從醫院轉到了殯葬業,巧的是男主角一樣是吳慷仁,他從外科醫生變成禮儀師。藝人吳慷仁:「拍了這2部戲南北跑

這部戲以詼諧不失莊重的手法,探討人生面臨的生死問題,把現實職場搬上小螢幕,題材新鮮,一樣引發討論,最近台灣偶像劇吹起「職人劇」風潮,陳怡蓉也要化身政客來拚場。

偶像劇《哇!陳怡君》:「陳怡君競選總部開始,我們要翻轉命運。」

站上第一線,陳怡蓉要從飾演從熱愛搖滾的女孩,到站上政治舞台,以女性參政的柔性力量,帶領群眾喊出訴求,這2、3年日劇跟韓劇流行職人劇,紛紛以醫生、銀行員、記者等職業當題材,成功賺到收視,現在這股風潮也吹到台灣,偶像劇從醫界、殯葬業到政治圈接力上演。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醫師#哇!陳怡君#殯葬業#政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33

0.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