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貼近你我的生活 台劇近年寫實風當道


發佈時間:2015/04/24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去年叫好又叫座的台灣戲劇,共通的現象就是劇情貼進你我的生活,創造共鳴帶來高收視率,《16個夏天》編劇杜政哲說,要寫出寫實的劇本其實不難,只要具備基本的寫作能力,平常多觀察身邊朋友的故事或是看書、看戲,把認為有共鳴的事情記錄下來,當成未來寫劇本的能量。


《16個夏天》:「俊杰,好嗎?我們結婚了,人生不就這樣,很多事都沒有辦法預測。」

人生中總是不段地在錯過,《16個夏天》的劇情,彷彿是你我遭遇過的故事。

《妹妹》:「原來我一直喜歡著戴耀起,可是我卻即將失去他,戴耀起,你要等我去台北啦!」

在自己家多出來的妹妹,卻成為鄰居大哥哥最關心的妹妹,寫實成為近年台灣戲劇,得到觀眾共鳴最大的關鍵。

編劇杜政哲:「你要真實地碰到人的生活,它才會touch到心裡,像幾年前徐譽庭的《我可能不會愛你》,然後到她近年的《妹妹》到《16個夏天》,其實我們走的都是比較貼近現實的。」

其實不只台灣戲劇,韓劇近年也吹起寫實風,像描述職場生態的《未生》,就是過去韓劇比較少拍攝的類型,但要把寫實融入戲劇中其實不難。

編劇杜政哲:「兩個條件就夠了,第一個就是你要多愁善感,你要對任何事情有感覺,你要去真的關心你聽到的故事。」

多觀察,隨時記下心中的感受,然後多閱讀,不一定是看書,也可以多看戲劇作品,從生活中累積經驗,都是一個成功編劇重要的能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活#連續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3

0.0327

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