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蛇出沒! 天暖蛇外出覓食嚇壞民眾

記者 胡文申 / 攝影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8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示意圖(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天氣轉暖,民眾喜愛外出遊玩,就連動物也是一樣,嘉義連日來捕獲多隻眼鏡蛇及龜殼花,疑似是結束冬眠後外出覓食,鑽到馬路上和民宅,嘉義就有員警巡邏時看見眼鏡蛇被困在車陣當中,險象環生,立刻下車指揮交通,讓眼鏡蛇離開馬路,再請消防隊員前來處理,還有民眾發現一條長達1公尺的蛇鑽進了機車裡,最後是把機車的外殼拆解了,才把蛇抓了出來。


員警在馬路上指揮交通,還以為是發生了什麼車禍,仔細一看,竟然有一條眼睛蛇要過馬路,嘉義市長竹派出所警員日前巡邏時,發現有隻眼睛蛇被困在車陣當中,擔心蛇被輾過,也擔心牠會跑進馬路旁的幼稚園,趕緊下車指揮交通,再請消防隊前來捕蛇。

消防隊員vs.機車店老闆:「這拆掉!直接拆嗎?」

同樣也是嘉義市,這台機車躺在路邊,好像動手術一樣被消防隊和機車店老闆翻過來翻過去,拿著手電筒仔細檢查,原來有蛇跑進去了。

嘉義市第一分隊小隊長鄭文政:「最近天氣轉熱,然後這些蛇類經過冬眠以後都出來覓食還有做交配的動作。」

消防隊員vs.機車店老闆:「找到了啦!噢,找到了、找到了,幫我拿一下好不好,好,我幫你,裡面有蛇喔!來喔。」

民眾看著蛇鑽進路旁的機車裡,找來消防隊員抓蛇,只是車主不在,只好留下字條,幸好車主回來後即時報警,員警順利抓出一條長達1公尺的眼鏡蛇。

嘉義市第一分隊小隊長鄭文政:「所以我們在車子上留一張紙條,請打119電話,由我們消防隊到場來做一個妥善的處理。」

隨著天氣轉暖,蛇類結束冬眠開始出沒,今年截至4月,已經捕獲1隻龜殼花、5隻眼鏡蛇,消防隊提醒民眾,一般蛇在受侵害的狀況下才會咬人,切勿打草驚蛇,應該立即報案,請消防隊員前來處理,或是不慎遭咬傷也要記下蛇類特徵,趕緊送醫治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蛇#消防隊員#冬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9

0.0608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