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夯!撐傘神器遮陽擋雨 騎上路仍違法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4/1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騎機車撐傘非常危險,不過在南投的埔里鎮,就有民眾騎機車硬是要撐傘,最近市面上熱賣的機車傘架,可以解決單手撐傘騎車的問題,不過警方和監理單位都認為,在機車上加裝傘架,已經涉及車體變更,可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最高1800元罰鍰。


天氣熱呼呼,機車騎士直接就在摩托車上加裝洋傘遮陽,現在這款機車傘架,也在南投埔里流行起來,撐開傘把雨傘架在機車的固定架上,雨傘的傘面不像一般雨傘是圓形狀的,而是延伸到機車尾部,可以遮住整輛機車,後座的乘客也受惠,這是最近市面上很熱賣的機車傘架,不管是遮陽、擋雨都可以。

民眾:「這很安全啊!我們騎車也騎不快,它可以遮陽、遮雨,雨勢不大的話都可以。」

民眾說以前下雨時都是一手騎車、一手撐傘,不過騎車撐傘是危險行為,警方也說,目前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對危險駕駛的處分非常重,可開罰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

埔里分局交通組長陳金昌:「我們平常會以勸導為主,在處罰上會以事實的認定來做處罰。」

這麼方便的撐傘神器,民眾騎在路上倒底合不合法?警方說,加裝在機車上的傘架,警方與監理單位都認為已經涉及到車體變更,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的規定,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車體的規格,影響行車安全,可處最高1800元的罰鍰,警方建議民眾,使用撐傘神器容易發生危險,下雨天穿雨衣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撐傘#違法#雨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4

0.0389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