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麗卻危險! 水漾森林3週3起登山走失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陳書賢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9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而南投竹山杉林溪的水漾森林,光這3個星期來就已經有3起登山走失意外,但仍不減大批登山客的興致,上山挑戰,會那麼受歡迎就是因為水漾森林,算是挑戰度中等,到達目的地就能欣賞到枯白的杉林木、環繞在堰塞湖的水色倒映景致,但沿途的林間步道岔路多、午後又容易起霧迷失方向,讓登山客因此輕忽了隱藏其中的危險。


枯白的杉木林,環繞在海拔1850公尺的高山堰塞湖周圍,霧氣裊裊、水面上倒映出杉林景緻,這裡就是南投竹山的水漾森林,無敵自然美景還帶著朦朧氣息,吸引大批登山客來這一探究竟,但隱藏的危險性數字驚人,去年一整年8起山難,2015年2月份就已經傳出3起走失意外。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丁詠晉:「因為大家可能對它輕忽,把它當成是一般的登山郊遊那種。」

美景、常讓登山客輕忽,救援人員就說水樣森林的登山口,是從南投沿鹿屈山、溪阿縱走進入嘉義,挑戰度算是中等、2到3天的路程,但因為林間的登山步道叉路多,午後容易起霧,如果沒有沿著沿途指示走,很容易迷失方向。

南投縣消防局第三大隊長丁詠晉:「有一些小叉路,還有因為起霧造成民眾對方向的誤判。」

這片自然而成的枯木林,是在921大地震後被發現的,因為上游坍塌、積水形成高山堰塞湖,特殊白木林奇景,在山友間以「水漾森林」之名相傳因此打開知名度,紀錄片《看見台灣》中導演齊柏林也曾空拍這片夢幻杉林,只是登山客想挑戰一窺神秘面紗,但沿著水漾森林的方向走,仍有著對地形環境未知危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樣森林#失蹤#危險#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500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