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務局稽查 「世界」健身中心合約陷阱多!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13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法務局公布抽查18家健身中心,其中知名「世界健身中心」違反定型化契約,引發不少消費糾紛,主要是因為契約內容未註明教練課程怎麼退費,居然只寫有權更換教練,會員也有權益選擇教練,對於退費細節卻不說明,嚴重影響會員權益!


健身中心業者VS.消保官:「若以後教練離職的話可以退費嗎?退費,因為我們現在是採雙教練制。」

採雙教練制,買了健身房教練課程中途若不想使用,想退費卻吃閉門羹,業者強調可以換教練,卻刻意避開敏感退費細節。健身中心業者VS.消保官:「基本上只能換教練不能退費,我們是鼓勵會員能夠持續訓練。」

台北市法務局調查運動健身中心,發現世界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內容違反規定 ,若民眾購買會籍後,合約期間內想轉讓,居然要求會員提出轉讓證明文件。而第三人自受讓日必須按約補足月費2倍,還得繳交手續費和製卡費300元,但依照健身中心定型化契約規定,業者不得收取費用或向消費者酌收費用超過300元,明顯違法,消保管直指個人教練課程合約只註明有權讓你課程由不同教練完成,會員也有權選擇不同教練,竟然沒有條列註明退費規定。

民眾:「合約上寫的太簡單了,大家可能容易被誤導。」

消保官陳信誠:「教練課程解約時候收取多少違約金,它(世界)也沒有規定清楚。」

消保官不諱言,近半年來接獲不少健身中心會員投訴 ,想取消會籍或教練課程被業者刁難,拖了好久才能退費,而世界健身中心違反定型化契約標示內容,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民眾簽合約前最好睜大眼看清楚合約內容,避免權益受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退費#契約#健身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5

0.0329

0.1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