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國旅每人破萬元 4口家遊台東8.8萬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1/20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您今年過年打算去哪裡玩呢?如果去清境農場或墾丁,3天玩下來每人都要花超過1萬元,往花東走,價格也不便宜,花東3天1人團費更要2萬2,一家4口就得花8萬8,而如果同樣規劃3天出去玩,鄰近的香港,過年機加酒約1萬3,一家4口只要5萬2。在國內旅遊為什麼貴,專家分析,旅館費用佔了一半,是最主要的原因。


牛頭馬面,敲鑼來拜年,過年想去溪頭妖怪村玩,妖怪還會發紅包;清境跟羊兒拍拍照,玩3天,吃住導覽通通包,每人費用超過1萬元。往南走,玩水曬太陽,墾丁3天搭高鐵來回,1人也得花將近1萬7。

記者谷庭:「在國內玩,每個人要萬元起跳,不過如果嫌太貴的話,想撿便宜,可得上網搶購。」

網路限時搶購,搶到每人現折5千元,趁過年前特惠出清。

旅行社行銷協理陳美華:「一個晚上,國內訂房,春節它就要價上萬元。」

像搭觀光列車玩花東3天,先到太魯閣,再去關山賞花海,住五星飯店,跟團每人要2萬2。

民眾廖小姐:「出國一定會比較貴呀!光機票呀!然後你到那邊,看你要坐地鐵,還是租車。」

民眾張先生:「(國旅跟)出國比起來,有時候出國是真的比較划算一點,搭高鐵來回,就是南下再回來的話,可能就是一張(廉航)機票的價錢。」

廖小姐一家4口,過年想去台東玩,每人2萬2計算,一家得花8萬8。張先生想去香港,1人機加酒費用約1萬3,4人費用共5萬2。去香港似乎比去台東還便宜,但香港行,吃飯和交通費可沒算在內。

旅行社國旅組協理蕭冠群:「(國旅)價錢大概會在1萬3到2萬3之間,其實價差非常的大。」

業者分析,國內住宿價會佔旅費一半,春節檔房價都近萬元。但春節出團幾乎快額滿,畢竟考量假期天數和方便性,國旅貴桑桑,民眾仍願意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旅遊#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47

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