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睫毛膏驗出甲醛超標 用久恐致癌

記者 陳乙杉 /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8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北市衛生局隨機抽驗市售15款睫毛膏,發現一款「天使之戀極致纖長睫毛膏」,甲醛超標1.88倍。甲醛主要是延長保存期限,但不能添加在化妝品中,有過敏、致癌風險必須下架,pchome商店街也有賣這款,通路商強調,會提醒店家做後續下架和退貨處理。


強打濃密、捲翹,讓眼睛更有神,許多女生刷睫毛膏是每天的功課,不過北市衛生局隨機抽查15樣市售睫毛膏,其中一項天使之戀極致纖長睫毛膏,甲醛超標1.88倍,可能有致癌風險!

北市食品藥物管理處長王明理:「甲醛其實就是一般俗稱的福馬林,它有防腐的效果,甲醇跟甲醛都是我國禁止使用添加的成分。」

化妝品當中不能人工添加甲醛,去延長產品的保存期限,因為會造成呼吸道黏膜刺激、過敏,甚至導致癌症,北市衛生局強調,同一批號在今年2月10日出產的,通通得下架處理!這款睫毛膏網路商店街PChome也有賣,但銷售數字普通,不過通路強調,會提醒店家做後續退貨處理。

北市衛生局主秘許朝程:「這個有限制的,它也會觸犯刑責(一年有期徒刑),所以我們也移請相關單位做承辦。」

廠商除了罰金還可能面臨刑責,但目前無法聯繫上業者,其他抽驗的睫毛膏有8件外包裝標示不合格,誇大宣稱療效,最高可罰10萬元罰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甲醛#致癌#衛生局#睫毛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8

0.0326

0.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