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波強烈大陸冷氣團 低溫12度、越晚越冷

記者 谷庭 / 攝影 蔣紀威 邱致鈞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4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第一個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低溫下探12度,越晚還會越冷,像清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3.7度,很多民眾出門上班、上課都特別有感,因為跟昨天一比,差了6到9度,所以很多人都來買碗暖呼呼麵線當暖胃早餐,氣象局也說,因為水氣旺,北部和東北部嚴防局部大雨,一整天都會濕濕冷冷。


顧客:「我要一個綜合麵線。」

天氣冷,來碗熱呼呼麵線,一大早好多人都買來當早餐,熱氣蒸騰,光用看的就暖呼呼,吃下肚暖意更加倍,今年第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2度,越晚會越冷,民眾一早出門上班、上課特別有感。

民眾:「昨天天氣就很熱,今天變很冷,就想吃個暖呼呼的東西。」

麵線店老闆娘:「天氣比較涼,因為天氣太熱,客人在這吃會滿身汗,天冷大概會多賣2到3成。」

天冷,「燒滾滾」早餐受歡迎,一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3.7度,新屋和基隆也約14度,所有人厚衣、外套裹緊緊,因為白天高溫也只有19度,加上水氣旺,北部和東北部山區嚴防局部大雨,中南部低溫也到15度,濕濕冷冷一整天,到禮拜五水氣就減少,不過一樣冷,週六才會小幅回暖,禮拜天氣溫攀升,也有機會陽光露臉。



但冷氣團發威,合歡山清晨氣溫約3.6度,民眾上山等雪撲空,雪沒下,大雨下不停。

中南部民眾希望能幫水庫解解渴,因為蓄水量僅往年2到3成,是10年來乾旱情況最嚴重,尤其是高雄水況。但氣象局表示,這波水氣持續力不夠,水情拉緊報,無法解決旱況。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冷氣團#乾旱#低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498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