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擴大限水! 搶水源打架鬧上警局

記者 魏嘉良 謝古菁 陳和琳 / 攝影 江俊彥 苗栗-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01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全台水源吃緊,經濟部長表示,未來1年乾旱,恐怕是10年來最嚴重!雲林樟湖山區,居民接水管引山泉水用,但3個月沒下雨,河床乾枯,下游居民私接水管,攔截上游水源,上游住戶不滿砸破水管,雙方大打出手,鬧上警局,為了減緩乾旱,水利署也在苗栗明德水庫施作人造雨,但成效不彰。


水利署人員,在明德水庫壩區,分兩波施放,4支氯化鈣焰劑,白煙直衝天際,施作人造雨。水利署人員:「大概可以增加10%。」

民生用水吃緊,水源長達3個月沒有降雨,水壩有效蓄水量,剩下393萬噸,只剩不到1/3,但人造雨降成效不佳。

民眾:「要煮飯就有,像山泉水就沒了。」

水龍頭轉大最大,但一滴水都沒有,雲林樟湖山區,3個月沒下雨,河床兩旁都是接水用的水管,但溪床只有石頭,看不到水。居民甚至為了搶水,大打出手。

民眾:「下游住戶水管接在這,上游住戶接在這邊,下游沒水,往上游攔截水,就吵架了,晚上在這邊打架。」

附近居民說,下游住戶跑到上游住戶的蓄水池挖洞取水,上游住戶不甘水源被瓜分,砸破下游住戶水管,雙方撕破臉,鬧上警局就有三起。

民眾vs.記者:「一水好幾用啊!洗衣服的水留起來拖地板。還有呢?拖地板完再來澆樹啊!」

民眾抱怨無水可用,全台進入枯水期,水利署表示,從1日開始,新竹、苗栗、台中、北彰化、台南,實施第一階段限水,從深夜11點到隔天凌晨5點,降低管壓供水;連同稍早限水的桃園、新北市,總計278萬戶,夜間用水受影響,預計下週一,新北市板橋、新店地區、高雄市也要限水,經濟部長表示,未來1年乾旱,恐怕是10年來最嚴重,提醒民眾節約用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限水#乾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7

0.0577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