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是防不了意外! 醉月湖「填高」最深4米

記者 林耿賢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01 19: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醉月湖是台灣大學知名的景點,歷史相當悠久,也是很多學生情侶約會散步的地點,但湖面下暗藏危機!曾有學生不顧警告標語,打賭跳水,還有婦人6年前在這裡落水,台大為了防止再有意外,除了禁止划船,3年前把湖底填高,讓岸邊的高度只有1、2公尺,最深的地方也從6公尺變成4公尺,周邊也放救生圈跟緊急電話,但還是擋不住學生玩水的興致,因此又出了意外。

小孩玩耍、湖畔戲水,情人手勾手繞著湖畔散步,在發生溺斃事件後隔天,照樣很多遊客來拍照散步,醉月湖景色優美,但10年來至少有3次溺斃案,校方重修醉月湖,曾找人來填土,減少湖畔的深度,平均水深只有50公分,一般成人墜湖也不會溺斃,但如果是湖心亭,中間水深最深超過4公尺。

台大學生:「這樣子是還滿安全的,因為它也有寫禁止戲水。」

散步的學生覺得安全,偏偏有學生就會不顧一旁禁止游泳的警告標語,曾有學生打賭跳水;還有一名婦女6年前在這裡跳水,校方才會在2011年填高湖底,並在四周加裝防護欄杆,5個救生圈則分布在湖畔四周,以及2座緊急電話直通校警隊,以防萬一。

從醉月湖的老照片可以看出來,過去這裡是可以划船戲水,只是後來因為出了意外,緊急喊卡,除非有特殊活動。台大總務長王根樹:「那時候每年畢業生在上面辦畢業生的划船賽,後來我們還是覺得要考慮到學生的安全問題,後來就不鼓勵學生做這件事情。」

從以前到現在,對於防治意外的工作,台大從沒有間斷,但就算湖水變淺,或是下令不准從事水上活動,依舊發生意外,也讓在最高學府裡的這個景點,又再度登上新聞版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醉月湖#台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951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