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農藥殘留超標 豆類、豆菜類佔三成


發佈時間:2014/10/29 19:31

衛服部最新抽驗184件農產品,發現有20件農藥超標,尤其豆類、豆菜類佔殘留弄產品的三成,而民眾長期食用這些殺蟲劑蔬果,恐怕會傷肝腎導致腫瘤,也會影響嬰幼兒發育,專家建議,食用菜類可以先用一比20小蘇打水清洗,多沖幾遍再煮熟,才能去除農藥。

冷凍櫃上滿滿的都是新鮮的蔬菜水果,但是您知道,這裡面有多少蔬果殘留農藥呢?根據衛福部食藥署公布最新農產品殘留農藥監測結果,今年8月共抽驗184件農產品,發現20件農藥超標或違規。

其中1件是在全聯宜蘭店抽驗的芥菜,殺蟲劑芬普尼殘留0.28ppm、超標279倍,但目前已經下架停售,並移交衛生局追查上游來源。

食藥署南區代理主任劉芳銘:「可能疑似在雲林那一帶的種植戶,這個部份雲林縣衛生局正在調查當中,那當然他們有違規用藥的情形,依農政法規可罰1萬5到15萬。」

一般農藥殘留在豆類及豆菜類,有敏豆、甜豆、豌豆,小葉菜類有油菜、小白菜、芹菜、青江菜,另外瓜菜及果菜類,有小黃瓜、茄子、絲瓜,最常被驗出農藥殘留。

除了芬普尼,還有待克利、陶斯松…等5種殺蟲劑最普遍,而長期暴露於芬普尼下,恐怕會傷害肝、腎、導致腫瘤,嬰幼兒發育遲緩…等症狀。

所以民眾購買蔬果,可以用一公升水加入20公克小蘇打清洗,或是煮熟去除農藥,這樣才會吃的比較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蔬菜#農藥#全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67

0.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