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商難退!悠遊卡消費查明細 民怨:很麻煩


發佈時間:2014/10/27 13: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統一19項商品,染上頂新劣質油,統一超商開放讓民眾退費,但電子發票沒有明細,如果是用悠遊卡或是聯名悠遊卡,更麻煩,退費程序,得先到ibon機台,查詢出消費明細,而且是一筆一筆點進去看,找到有買到問題產品的那一筆之後,列印出來給店員,不少民眾不會操作,就連店員自己,其實也不太熟悉,實際測試,從踏進超商那一刻算起,前後花了將近20分鐘,才成功查到明細紀錄。

超商退費實測,上午9點38分踏進門市。

超商店員vs.民眾:「那個要退費要怎麼用呀?你要退哪一種不好意思?我是悠遊卡的,要先到IBON印出明細,我們要抄明細,你的交易明細,要去查才知道,ㄟ等一下稍等一下,哈囉您好不好意思。」

店員有點忙,只好自己先試看看,螢幕上左點右點,過了五分鐘,還是查不到悠遊卡裡的消費明細,最後還是得向店員求救。超商店員vs.民眾:「我看一下…你是要查詢中獎發票?不是不是。」

店員似乎也不熟悉,點了半天,查不到明細,彼此沉默,又過了三分鐘,總算點到查詢路徑。超商店員vs.民眾:「這張聯名卡,你可以都查查看,就直接放上去,查詢看有沒有消費明細,查詢消費發票這樣,這個就是你要點進去,檢視明細,你就自己查,看什麼時候的日期這樣。」

最後還是得自己來,一筆一筆點進去,比對消費明細,到底買了泡麵的紀錄,在哪一筆,前前後後,花了將近20分鐘。民眾:「大概泡麵,可能一個月吃一下,想說(退費)多一道程序,就買回來了,退費還是有點麻煩。」

記者:「會不會覺得要去退費很累?」民眾:「會呀,還要去找那個明細。」

民眾坦白說,電子票證,退費程序太繁瑣,確實會想打消,退費念頭,統一超商表示,如果是在7-11消費,不管是悠遊卡還是聯名悠遊卡,透過ibon,能往回查詢六個月紀錄,但如果是在其他超商消費,恐怕就得自己想辦法,印出明細,雖然是電子票證,推動時就已經有的問題,但碰上食安退費,消費者想拿錢回來,還得這麼麻煩,恐怕會讓想退費的民眾,萌生放棄念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退費#超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0

0.0349

0.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