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連假!80天前宣布補班 新人:還我好日子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22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公布104年元旦將彈性放4天連假,原本應該是小確幸現在卻成了新人的大災難,原來為了連假,行政院長江宜樺宣布將在12月27日進行補班,但宣布日期離放假日只剩短短80天,當天剛好又是農民曆「宜嫁娶」的日子,不少新人半年甚至1年前就已經決定在這天舉辦結婚典禮,喜帖都發了、餐廳也訂好了現在行程大亂,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回應「還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調整」,挨批不食人間煙火。

1227新娘王小姐:「1月10日(結婚),妳10月21日去訂訂看1月10日的餐廳,妳訂的到我今年投給你啦。」

聲淚俱下,要政府還她好日子,戴著眼鏡的王小姐,是12月27日的新嫁娘之一,開心籌畫了半年婚禮本來席開30桌,如今因為政府「小確幸」行程大亂。1227新娘王小姐:「以我公司先生來說,他們公司就佔了6桌,那他們總不可能整個公司集體請假吧。」

1227新娘徐小姐:「原本是隔天就要度蜜月,要去歐洲玩,20幾萬已經都訂下去了,這東西不是說改就能改的。」

受影響的新人不只一位,因為翻開農民曆,12月「宜嫁娶」的好日子,就只有13日和27日兩天,想在103年底前完婚,不少人半年甚至一年前就著手準備,80天前驚傳風雲變色,網路上罵聲一片,500多對新人在臉書聯屬PO上喜帖和歡喜結婚照,要政府「還他們大好日子」。

國發會主委管中閔:「對多數人有利的事情,我想這是行政院做這決定的原因。」

行政院長江宜樺vs.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因為現在距離元旦還有兩個多月時間,所以要新人不要結婚?這些活動當事人還有調整的機會。」

江宜樺的一句「還有兩個月能調整」,挨批簡直不食人間煙火,加上根據今年4月才修正的上班日期處理要點,就算遇上特殊情況,人事總處也早該8月底前公告隔年行事曆,加上這個回應。行政院人事行政處處長王貴蘭:「一定會有部分民眾的生活,作息會受到影響,明年的1/10同樣也是宜嫁娶的好日子。」

小確幸變成新人大災難。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連假#結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75

0.2471